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五大完美引流方案 带你打赢TikTok新战场

来源:鲸跃跨境网友 浏览: 2021-01-20

  2020年初,疫情突然袭来,这场全球疫情令TikTok逆势爆发。

  数据公司Sensor Tower显示,2020年2月,TikTok的下载量和应用内收入创历史新高,获得全球范围内近1.13亿次安装和5040万美元的应用内收入,其全球累计下载量已经达到19亿次,逼近20亿次。

  众所周知,任何一个全球性的平台,都会有一个巨大的红利期,如2012-2014年的Facebook,14-16年的亚马逊以及未来两到三年的短视频。而真正能抓住早期红利的,往往只是一少部分人。因为大多数人在观望中错失了机会。

  只有行动起来,才能真正抓住机会,这次我们就来分享一下五大完美引流方案,帮你打赢TikTok新战场:

  1 TikTok Ads 七大平台同步引流

  TikTok Ads 不仅有TikTok单向流量,同时面向全球广告主整合了TikTok, Vigo Video, TopBuzz,BuzzVideo,News Republic,Helo,Babe等流量产品。

  也就是说,我们通过投放TikTokAds,可以获得以下平台广告版位。

  近两年,TT在美国、日本、德国、法国、越南、菲律宾、印度尼西亚、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双榜登顶;而BuzzVideo 登录日本市场并陆续登录双榜娱乐榜和总榜第一;同时Vigo Video 上线巴西、印度市场,三个月即成为Google Play总榜第一。

  也就是说,当我们投放市场涉及日本,巴西,印度时,Buzzvideo以及Vigo Video也成为了我们的不二选择。

  2 深挖平台版位

  在选择版位时,有三大要素:

  1)选取最合适的版位2)素材创意等多种A/B Test3)制定完美运营策略

  只是看理论可能不太好理解,我们来分享一个案例:

  1、样式:投放TikTok选择9:16竖版视频2、颜?:色彩和谐,二次元游戏搭配颜色搭配鲜亮3、元素:游戏场景,新手引导4、人物:可爱主?,带入感强5、情节:截取游戏场景 + 轻松愉快背景音乐

  3 出价规则版位了然于心

  PS:下面我会讲到平台竞价规则,可能会有一点枯燥,但是也是十分重要的,大家要打起精神啊

  平台竞价是按照Ad Group的eCPM值来排序——

  对于CPM广告: eCPM = CPM出价对于CPC和OCPC第一阶段:eCPM = 预估点击率点击出价 1000对于OCPC第二阶段(智能投放):eCPM = 预估点击率* 预估转化率* 转 化出价*1000计费逻辑:下一位的eCPM为基础CPM: 展现计费 = 下一位的ecpm+0.01CPC: 点击计费 = 下一位的ecpm/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* cpc出价+0.01oCPC:点击计费 = 下一位的ecpm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 * 预估转化率)+0.01

  高价争取排名,实际成本取决于广告质量度(ctr*cvr)

  我们举个例子来消化一下:A出价100(点击率 2,转化率 2),排在下位的B出价30(点击率5, 转化率2),那么,A的实际转化价格即为 300/4+0.01=75.01

  按照规则,在我们获取客户时候,我们不仅需要对自身出价进行评估,还要综合市场,进行多方面解析;了解竞赢率,因为我们的获客成本并不是自身出价;而是我们赢得版位情况下,我们的下一名出价+0.01

  4 完美账户规划运营策略

  与Google,Facebook等平台相似,TikTok拥有着相似的广告搭建方式,Campaign-Ad Group-Ad但在此基础上,TikTok更多强调我们的广告创意

  推广系列(Campaign):可以为推广系列选择推广目的(应用下载/ 落地页推广) 可设定该推广系列的总预算控制广告的花费 建议按照OS、国家、版位等来命名不同campaign

  广告组(Ad Group):可为广告组设置预算、周期、推广版位、定向、出价等 可以批量修改广告组出价及状态 建议按定向、时间、广告样式分组

  广告创意(Ad):可以在广告层级批量添加素材、文案等

  程序化创意支持添加不超过50个创意,普通创意建议1-3 个为佳

  建议通过程序化创意,多上创意,以测试验证最佳创意

  下面,我们还是分享一个案例:

  某游戏广告主,计划投放日本投放国家,计划组设置如下计划组A: 通投(TikTok,资讯应用系列,TAN)程序化创 意计划组B: 定向TikTok 程序化创意计划组C: 定向TikTok 普通创意 n 出价:一致效果: 程序化创意 对比普通创意,CTR 提升1.72%,CVR 提升20%,转化成本降低23% (计划组B vs C)通投计划组: 对比定向TikTok 计划组,CTR 提升10%,转化成本降低3% (计划组A vs B)

  5 广告效果实时监控评估

  受众: 根据目标受众,效果数据,关键词,高峰活跃期多点触达对应客户,激发转化点

  根据目标受众: 结合产品的用户属性(如年龄、地域、使用时间段等)设置,提升效果转化 根据效果数据:除必选定向外,全量投放,通过 “受众分析”报告,查看用户属性分布

  根据关键词,正确填写分类和关键词的作用:1)帮助系统加快对广告的识别,分类 和关键词需要和投放的内容匹配2)准确的分类和关键词,能帮助系统 对广告的认知,进而影响系统人群 探索的模型3)建议关键词尽量以大类别的名词为主,更有利于系统对广告的理解和广告的投放

  根据时间,依据?广告主产品或服务?目标受众在推?广平台上的活跃时间来优化账户1)活跃度每?日早7点会开始稳步攀升2)到晚8点-11点达到?高峰;周末的活跃度较?高3)覆盖优质时段,根据活跃?用户?高峰时间调整出价策略略

  TIPS:合理的利用定向会使广告主定位到更相关的人群,但同时也会缩小投放量级;前期投放建议不要用非常小的细分受众(比如只选1个兴趣/年龄)。

  其实换句话说,所谓的各种方案也好,素材创意也好,其实就是营销思维和好的内容,我们最终要做的事情就是吸引客户。

  让我们珍惜红利期,着手准备,成为TikTok的1%,如果有问题,可以留言交流,我们一起加油!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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作者:鲸跃跨境网友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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